当前位置:

蓝山:4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欧超英 编辑:于佳丽 2020-01-06 08: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6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欧超英)“村里的‘扶贫西瓜’卖了7万元,加上光伏扶贫项目,今年集体收入有10多万元。”日前,蓝山县毛俊镇双河村活动中心,村支部书记邓玖生和党员干部算了一笔账。在扶贫工作队和住村干部的帮扶下,双河村通过发展西瓜、猕猴桃、黄精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最近整村成功脱贫出列。

蓝山县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县累计减贫26935人,4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近年来,全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94亿元,贫困村产业帮扶、利益联结、光伏发电实现“全覆盖”。完成贫困地区危房改造5483户,安全饮水工程203处,改造农村公路693公里,发放各类教育补助3623.3万元,贫困户住院就医报账比例达90.77%。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65户2403人,5个集中安置点全部建成入住。建成扶贫车间46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83%下降到0.18%。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欧超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