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乡:重拳整治“马路市场”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向开文 蒙永坚 编辑:陈纲 2020-01-06 14: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向开文 蒙永坚)1月5日清晨6点,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党政主要领导就组织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应急管理办、派出所等部门到江抱村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引导和协助摊主将摊点搬离马路,实现了“摊清、人清、路畅”。

自马路市场工作启动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路市场整治工作。针对麻塘、江抱和联民三个“赶集点”的实际情况,制订了麻塘乡马路市场整治方案,同时为三个重点整治点量身订制了“一场一策”专项整治子方案。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发放传单、悬挂横幅、村村响等方式,对赶集群众、摆摊业主、非法营运车辆车主等群体讲清楚政策、讲明白形势、讲清楚后果,引导经营户和人民群众理解、配合整治工作。通过多措并举等措施,辖区在2019年度实现了“零事故、零拥堵、零纠纷”的目标,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集贸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

下一步,该乡针对春节期间人口车辆聚集高峰期,将进一步强化马路市场整治和后续管控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巡查监管,彻底告别马路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向开文 蒙永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