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文明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下乡进村送文化送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武刚仁 杨曲涛 张超伟 肖欣 编辑:陈纲 2020-01-06 16: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武刚仁 杨曲涛 张超伟 肖欣) “走喔看大戏去!市里的剧团下村了,还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来村里义诊。” 1月5日一大早,在武冈市秦桥镇秦桥村,刚刚脱贫的10组村民林华春就开着新买的电动小汽车,一家子喜气洋洋赶到村文化广场,广场的舞台上已传出阵阵喧天的开场锣鼓与弦乐。“这样的送文化送健康的扶贫活动,我们老百姓欢迎!”

当天是武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平台的扶贫志愿服务队,来村里开展“送文化、送健康下乡”活动,其中有都梁风祁剧团的慰问演出,有市人民医院10余名专家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这些都让村里像过年一样热闹!

这次活动是武冈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平台鼠年里组织的第一场活动,共分两场:上午在秦桥镇秦桥村,下午在秦桥镇柳石新村。活动刚开始时,秦桥镇卫生院10余名卫生健康扶贫志愿者又加入到活动队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医务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地为村民测血糖、血压者、诊断送药和健康咨询,义诊分内科、外科、儿科、疼痛科等满足村民不同健康需求;演出开场后,那赏心悦目的歌舞和阵阵开怀的笑声驱散了冬天的寒意。歌舞、小品、相声、戏曲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其中《小病不出村》《公卫宣传》《村医祝寿》等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的节目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和笑声,演出过程中,秦桥镇文化站也献出了他们的拿手节目:舞蹈《走进新时代》为活动添彩助阵。

秦桥村与柳石新村是武冈市卫生健康局联挂的两个扶贫村,近年来通过对村里贫困户的重点帮扶,绝大多数贫困户已摘帽脱贫,村里的基础设也施越来越好:都修建了文化广场和标准化村卫生室,新修硬化了村道、安装了路灯,解决了用水难题……一桩桩一件件都让村民有口皆碑。本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在新年之际让村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他们的健康和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武刚仁 杨曲涛 张超伟 肖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