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山农民的“养老金”

来源:红网 作者:骆彦婷 徐雪斌 陈永亮 编辑:于佳丽 2020-01-06 16: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骆彦婷 通讯员 徐雪斌 陈永亮)“徐队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家的茶油全部卖完了,卖到县城80元一斤,150斤卖了一万多。”近日,刚到老杨家,还没进门口,老杨就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好消息。

老杨名叫杨春祥,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湘江村木源岔组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江华大力倡导油茶种植,并给予800-1200每亩的种植补贴,扶贫工作队结合老杨家的实际情况,鼓励他把原计划种杉树的十余亩山地用来发展油茶。经过几年的管理,他的油茶2018年开始挂果,2019年共榨得茶油150斤。再过两年,油茶进入丰产期,预计每年可以榨油四五百斤,年增收三四万元。

“我有个表姐在县城,退休了个月都有1500元的养老金,我是羡慕得不得了啊。现在我们有了这十多亩的油茶,要是以后每年都有个三四万元的收入,就相当于我们每人每个月也有一千多元的养老金了。”看着山上的油茶,老杨和老伴心里都乐滋滋的。

看到了老杨种植油茶带来了如此好的效益,组里的其他农户也心动了,五亩,八亩,十亩,二十亩……把自家荒土都种上了油茶。现在,组里油茶种植户由一户发展到了十四户,油茶种植面积由十亩增加到了三百多亩。农户们心里都打好了“算盘”,油茶的生长周期长,管理得当的话,可以挂果30-50年,趁自己还能干的时候种植管理好一二十亩油茶,待年纪大了干不了事情的时候就可以指望这十几亩油茶养老了。

来源:红网

作者:骆彦婷 徐雪斌 陈永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5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