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0-01-06 23: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等工作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刘玉先)1月6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民政、审计、市场监管、体育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部委要求,扎实做好民政、审计、市场监管、体育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市场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警和市场监管,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及牛羊肉等替代品供应,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认真落实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要求,合理设置可衡量、可比较、能定责、可追责的考核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名单及激励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正向激励,严格标准,严控名额,突出重点,好中选优,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完善激励措施,优化流程,简化操作,改进督查考评方法,抓深抓实抓细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总结推广,对标国务院激励措施,加强汇报沟通对接,争取国务院更多激励支持。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鼓励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集中各类行政资源,对医药生产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设立“绿色通道”,从项目立项、申报、药物研究、技术改造、市场准入、临床使用等各个环节给予重点支持和帮扶;鼓励第三方合同研究机构承接一致性评价项目。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的要求,明确财政支出优先方向,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不断提升预算执行能力和绩效水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