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获评2019年邵阳森林防火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20-01-07 1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月6日,从邵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传来喜讯,隆回县被评为2019年全市森林防火先进单位。

隆回县总面积429.9万亩,全县林地面积261.5万亩,活立木蓄积106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9.90%,是国家一级火险县。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隆回县建立了宣传发动到位、责任制落实到位、演习演练到位、火源管控到位的森林防火机制,全县森林火灾发生率大幅下降。

该县紧紧围绕火源管理这一中心,严堵森林火灾源头,防患于未然。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等三个层面。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全县共出动乡镇干部1000人、村组干部3000人、护林员718人、县直机关和林业局干部职工300人,对全县摸排出的318个防控点采取驻点守护和动态巡护相结合。

加强扑火队伍的实战演练,不断提高扑火技战术水平,为快速调动扑火力量,对部分通讯设备和扑火设备进行更换,按规定配齐有关扑火工具。及时扑救森林火灾创造有利条件。目前,该县已组建扑火队伍32支1580人,其中专业队5支;森林防火工作有了坚强的人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