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参加岳塘区、湘潭县代表团讨论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 曾晓蓉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0-01-08 09: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参加岳塘区、湘潭县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敢担当作为

3.jpg

岳塘区代表团审查各项报告。摄影/曹利敏

2.jpg

张迎春参加岳塘区代表团讨论。摄影/曹利敏

1月7日,出席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继续分团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先后前往岳塘区、湘潭县代表团,面对面倾听代表意见和建议,为2020年政府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市领导胡卫兵、杨真平、彭子玉、徐亚健、陈小山、刘永珍等参加讨论。

围绕报告,代表们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贴我市发展脉搏,不回避问题短板,内容客观实在,是一个有温度、有高度的好报告。2019年,市政府顶住压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2020年工作部署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举措科学务实,令人充满信心与期待。代表们同时围绕加快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提出建议。

张迎春认真倾听每位代表的建议,并一一回应。她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分类,对于能够马上办理的将立即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具体议事日程,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径图。对于受客观因素影响,不能立即办理的也将及时与代表沟通,作出答复。

在岳塘区代表团,张迎春指出,2019年岳塘区经济指标总体平稳,金融、商贸等重点板块来势向好,发展平台不断夯实,成绩值得肯定。她希望,作为湘潭市的“首善之区”,2020年岳塘区能在加快融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和城市内涵式发展上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作出示范。她强调,要抢抓中部崛起、长株潭一体化等发展机遇,做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抢占片区发展先机;要加快湘菜、传统商贸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在做强、做深、做长产业链上做更多文章;要进一步做好土壤修复、发展楼宇经济等工作,进一步细化绿色发展目标;要在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上做出更多探索,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在湘潭县代表团,张迎春指出,2019年湘潭县挺进了全国百强县,实现了全市百强县零的突破,令人振奋。多项经济指标全市靠前,成绩亮眼;园区产业动能日趋强劲,十分可喜。2020年,湘潭县要继续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担当起更多责任。她强调,要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算好投入产出账,在招商引资、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做出更多努力;在基础设施补短板上担当作为,在二环线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上实现更多突破;在三大攻坚战上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化解风险上取得更多收获;在盘活存量、创新方式上担当作为,在用活湘莲等农产品资源、海泡石等矿产资源上做出更多文章;在完善治理体系上担当作为,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上做出更多探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 曾晓蓉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