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强力整治欠薪 为农民工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20-01-08 10: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现场1_副本.jpg

农民工们在追回的工资表上签字确认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感谢党和政府关怀,今天让我们领到了拖欠时间达4个月的工资,现在我们都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啦!”1月6日,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和雅安市等地的数名外出务工农民一大早便来到他们的务工点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万福砖厂,在该乡整治欠薪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额领取了被追回的工资。这是蔡桥乡党委政府强力整治欠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

农民工在银行存储工资现场_副本.jpg

农民工们在银行存储被追回的工资。

年关将至,能否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蔡桥乡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整治欠薪工作协调指导小组,从2019年11月8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整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一是集中宣传拉网式排查阶段,二是执法检查联合整治阶段。通过整治,确保全面实现政府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在2019年底前清零,社会投资项目欠薪在2020年春节前清零。

本次行动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建设工程项目为重点。具体检查各用人单位是否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用人单位与农民工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及时办理各类新老欠薪案件,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已排查处理各类欠薪隐患苗头54起,办结新老欠薪案件52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31.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