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这里的学子笑地更欢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维 编辑:吴思静 2020-01-08 15: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肖维)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这项民生大事,2019年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南天学校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将扶贫政策、扶贫举措精准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角落。

在教育扶贫过程中,学校党支部坚持学习先行,夯实扶贫“基本功”。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领会和把握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确保扶贫政策原原本本精准落实。

??8.jpg

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会

坚持精准施策,扶贫扶“智”又扶“志”。学校党支部对全校330多名学生家庭进行摸底排查,确定建档立卡对象共20户,全部建立“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方案,及时发放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补助,免除教辅资料费,并在入户走访中送去慰问物资,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沟通,鼓励寒门学子勤学不辍,用优秀的成绩创造美好未来。

??9.jpg

在教育扶贫中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小欢(化名)是建档立卡困难学子,目前就读南天学校五年级。在扶贫干部的引荐和学校党支部的积极联络下,岳塘区滴水湖学校1802班全体孩子与小欢结成帮扶对子。这些孩子们把自己的零花钱节省下来,每学期都到小欢家里走访慰问,总计送来慰问金2000余元,还有各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零食,并多次邀请小欢参加他们的班级活动,一同健康快乐的成长。

与小欢一样,得益于精准扶贫带来的强大助力,该校的寒门学子们放下了包袱,轻装上阵,勇敢地追求梦想。

该支部还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昭山村的陈铁斌是该支部的重点帮扶对象,为改善他的生活状况,支部党员多次上门走访慰问、捐钱捐物,帮忙销售他种植的蔬菜瓜果,通过点滴行动帮助他树立脱贫信心。

??10.jpg

帮助销售蔬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最大限度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最大的力量。”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南天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许下了这份庄重诺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