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检察院开展英烈保护回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滕明松 编辑:谢羽 2020-01-08 10: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专门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8日讯(通讯员 滕明松)1月6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民行部门检察干警,对该院办理的全市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回访。

2019年9月份,该院干警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罗哲、罗学瓒墓出现供台断裂、墓墙有裂痕、碑文字迹模糊不清,且日常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未能保持该英烈文物纪念设施的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有损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该院立即向该区负责英烈保护的区相关部门分别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履职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守护英烈设施。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立即制定了修缮管护英烈设施的方案,对全区英烈设施进行一次全面修缮修护。

现场回访时,罗哲墓、罗学瓒墓碑文字迹描红一新、供台、墓墙得到了初步修护、墓园干净整洁,但还是存在有人在罗学瓒墓划定的保护范围内埋建了新坟的情况。该院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当天下午,区文体广旅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罗学瓒墓保护的情况,该院检察干警受邀参会,并督促该局依法对新埋建的坟墓采取措施,恢复原状,建议强化专人巡护职责,并充分吸收志愿者巡护力量。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依法督促违法行为人将坟墓迁走并恢复原状,把“文物修护”工作列入到该局2020年的重点工作中去抓落实。

据了解,该院考虑到罗学瓒墓处于长株潭绿心保护区和文物修复的专业性、复杂性,各个环节报批都需要时间,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与行政监管单位的沟通,以监督的方实支持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积极履职,确保全区英烈纪念设施得到切实有效的管护。

来源:红网

作者:滕明松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