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支边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云南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玉 沈培 编辑:谢羽 2020-01-08 15: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醴陵站记者 潘婷玉 沈培)近日,醴陵支边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农场支边文化园举行。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出席。

微信截图_20200103111507.png

在支边文化园,支边的渌水儿女带着自己的爱人、孩子、孙辈,向已故的支边同志沉重默哀,深情默诵碑文。

集体拍照留念后,大家来到了醴陵支边人引以为豪的“胶王”林。看着曾经的荒山立满葱翠的橡胶树,老支边人朱雪年和钟章发陷入了无限的沉思。60年前,他们就是在醴陵阳三石火车站告别了亲人,坐着绿皮火车辗转万里,来到云南垦荒戍边,发展橡胶事业。

老一辈醴陵支边人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也感动、激励了一代代的后辈们。第三代支边人黄燕,也在现场深情地朗读了一首《支边颂》。

黄燕说,虽然自己的祖辈、父辈总是以“吾身安处是故乡”来慰藉自己,但她知道,他们心里无时不藏着浓浓的乡情,正是他们这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激励着她、鼓舞着她。现在,支边的担子已经传递到了她们肩上,她们一定不辱使命。

随后,在版纳庭院里,醴陵市市领导和组委会还为10位支边老领导、老同志戴上写有“支边光荣”的红花。据了解,1959年,醴陵市共有10095名青壮年劳动力,以及5212名支边家属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云南、扎根云南,为新中国的橡胶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目前,他们仍然带领着自己的后辈们坚守在那片热土上,建设着自己的第二个家乡。

醴陵市领导廖宏力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玉 沈培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