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2019年教育基金会奖助金集中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雄峰 段木佳 编辑:谢羽 2020-01-08 15: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醴陵站记者 刘雄峰 段木佳)近日,醴陵市2019年教育基金会奖助金集中发放,醴陵市委副书记曾毅鹏参加。

微信截图_20200103111507.png

醴陵市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是株洲地区第一家正式注册成立的县级教育基金会。一年来,通过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捐赠,该基金会的社会募资卓有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向社会募集资金2930多万元,实际到账1620多万元。同时,基金会还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理事会决议》,坚持“安全、合法、有效增值”原则,全年实现投资收益140.12万元。

仪式现场,醴陵市教育基金会为湖南港鹏国盛房产、醴陵碧桂园房产、湖南醴陵釉下五彩城开发有限公司、醴陵亿都房产、湖南荟萃置业瑞谦建筑有限公司5家爱心企业授牌,并给20位瓷城好老师、132名瓷城好学生、100位乡村奉献奖获得人士、13位文化类获奖人士、6位株洲市“乡村教师之星”共计发放了115.75万元奖助金。

曾毅鹏代表醴陵市市委、市政府致敬和祝贺受到奖励的师生与文化工作者,并向关心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慈善是人类共同的事业,爱心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醴陵,有捐田租创办盛芳小学、东方学校的著名慈善家陈盛芳;有二十年如一日痴心不改的助学老人陈自绪等,他们都是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仁爱精神的典范,值得我辈敬仰与效仿。获奖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基金会要牢记宗旨,用“匠心”铸就慈善事业,凝聚起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崇高的慈善事业中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师重教、崇文兴学的浓厚氛围,让醴陵成为文化名城、教育名城、慈善名城。

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青柏、副市长曾敏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雄峰 段木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