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男子带六条娃娃鱼欲乘火车被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绍峰 赵盼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1-08 16: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旅客携带特殊“年货”娃娃鱼乘坐火车。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张绍峰 赵盼红)春节临近,部分旅客携带特殊“年货”乘坐火车的事儿也陆续多了起来。近日,湖南省一男子欲携带6条娃娃鱼准备在吉首站乘车,被安检人员当场拦下。

1月7日,男子余某带着一个白色泡沫箱准备在吉首火车站乘车前往广州,在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箱内有活物。于是要求开箱检查,只见箱内装了六条娃娃鱼,每条均有近一米长,重十余斤,颜色有褐有黄。经了解,男子余某是从事娃娃鱼繁殖驯养工作的,余某想着年关将近,便准备带几条娃娃鱼送给广州的朋友们尝尝鲜,不曾想过安检时却被拦了下来。“这些娃娃鱼是家养的不是野生的,我有相关证明,这也不能带上火车吗?”面对民警,余某解释道。

民警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耐心告知余先生携带的娃娃鱼虽然有合法手续,但根据铁路相关规定,除导盲犬外,其他的活体动物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经过民警一番宣传劝导,最终,余先生决定带娃娃鱼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绍峰 赵盼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