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名人物画家刘铁臂做客新邵文艺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1-08 17: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050...jpg

刘铁臂(左)结合自己作品进行讲解。

红网时刻1月8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1月8日,知名人物画家刘铁臂做客新邵文艺讲堂第三期,以“定位与突破——中国人物画创作的形式法则”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作品,从题材选择、主题内涵、表现形式、章法法则、细节把握等方面,为现场近百名美术爱好者讲解了创作人物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整期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1969年出生的刘铁臂是新邵县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艺术系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芙蓉画院院长、湖南一品国艺馆艺术总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助推新邵县全省文明城市的创建,新邵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社科联等单位组织开设新邵文艺讲堂。讲堂主讲内容包括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的知识。讲堂的设立,对该县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及文艺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喜人的文艺福利,他们在此不断接受各类艺术知识的学习和熏陶,时常聆听、享受各路名家的精彩讲座,将很好地助推自身创作能力的发展和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