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守好安全发展“主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小雅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0-01-08 22: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贺小雅 记者王义正 常德报道

2019年以来,常德鼎城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的主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盯紧安全链条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狠抓桥南轻纺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2016年,桥南轻纺城被列为省市挂牌督办重大消防隐患单位,由于问题复杂、隐患突出,一直未得到实质性解决。2019年,区财政投入2000多万元对商户奖补,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场彻底清空关闭,近20多年的消防隐患顽疾得到了彻底整治。

狠抓城区烟花爆竹经营整治。由于城区经营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相当突出,区政府投入50多万元资金,鼓励35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整体退出,彻底消除存在城区不安全的顽瘴痼疾。

狠抓“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区政府采取了“堵”“收”结合的方式,对城区“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目前,责令整改1050处,整改验收合格775处,安装烟感、智慧用电600多台,整治成效显著。

狠抓桥南市场整治。一直以来,鼎城区政府以提升桥南市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着力点,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新增投入1500多万元,完善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安全系统;增设了监控、预警摄像头300处;投入资金260万元整改全市场电器线路;组建专职消防队,组织全员消防安全培训4000人次,多次进行消防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鼎城区政府将“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摆在工作重中之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146家,排查整治各类隐患6820处,立案1701起,同比增长126.2%,经济处罚1111.93万元,同比增长120.3%,责令停产停业354家,暂扣许可证600个,取缔关闭240处,问责干部25人,行政拘留52人,抓捕涉嫌犯罪人员99人,曝光典型安全生产隐患459个。在全市应急系统排名中,鼎城区应急局连续2次排名第一,在全市综合排名中,鼎城区连续3次排名第一。

一年来,鼎城区委、区政府践行“隐患即事故”理念,真抓实干,以勤廉务实、忠诚担当的精神状态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心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努力守好安全发展“主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小雅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10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