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经视发布融媒体内容新品IP 有望催生现象级综艺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雪菲 廖洁 编辑:张立 2020-01-08 23: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湖南经视生机大会1.jpg

2020湖南经视生机大会在长沙举行。

2湖南经视生机大会.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胡雪菲 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2020湖南经视生机大会在长沙举行。这场大会既是湖南经视2020年全新内容IP的发布,也是湖南经视自我革新蜕变、全面迈向媒体融合的宣言。

现场,美食、游戏、美景等12个特色体验区,创意十足,直观展示了湖南经视在2020年将推出的原创节目、内容IP和全新活动。

受经济环境影响以及新媒体的市场蚕食,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传统媒体广告同比降幅达到11.4%,电视广告收入已连续五年负增长。湖南经视总监陈杨说,湖南广电以新媒体发展推动传统媒体破局,整体营收出现逆势上扬。其中,湖南经视作为地面频道先锋,创立了融媒体多屏直播平台“芒果V直播”,2019年举行了710场直播,平台粉丝超820万,点击量超7.23亿次。同时,还大力建设1+N全网传播矩阵,全年全网矩阵总阅读量达14.8亿,并和字节跳动、腾讯、快手、抖音、京东、优酷等开展了深层次合作。

他表示,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的媒体融合改革探索,湖南经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内容优势”,从构建生态体系的角度找到了自身定位,“不再把自己看成一家单纯意义上的电视台,而是一个拥有一条地面电视频道和丰富的内容制作、运营经验的资深专业传媒机构。湖南经视不是要成为新媒体平台的节目供应商,而是要打破电视本位,寻找强强联合的新媒体伙伴,共同打造集纳电视和互联网双重优势的内容IP。”

现场还发布了湖南经视2020年系列融媒体内容新品IP,包括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综艺活动、剧情演绎等多种类型,打破了湖南经视“压缩大屏播出内容”传闻。其中,湖南经视计划于今年连续推出的四大季播综艺节目《一唱百应》《椅王争霸赛》《旷野一餐》《爱在海岛》,有望催生新的现象级综艺爆款产品。

生机大会上,湖南经视分别与快手、九合组织联盟台、腾讯、梨视频、湖南省博物馆、网红公社等签署了重大内容项目战略合作、重大营销项目战略及融合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雪菲 廖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10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