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农科所柑橘科研团队调研临武柚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敏 编辑:姜姿 2020-01-09 11: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柚产业示范基地。

郴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柑橘科研人员在果园观测临武柚1号、2号新品生长情况。

红网时刻郴州1月9日讯 (通讯员 唐志敏)临武县是我省柑橘优势种植区,适宜柚类的种植,临武柚作为地方品种,优势表现较为突出。近日,郴州市农科所柑橘科研技术团队来到了临武县,实地调研了临武柚无病毒种苗繁育基地、卧龙谷临武柚生产标准生产示范园等柚子产业。

临武柚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方新品种。专家们历经多年,从临武地区优良野生柚子(雷公柚)中成功选育出了雷公柚1号、2号两个新品种。新品果肉脆嫩,甜酸爽口,汁水丰富,在湖南省柚类品种评审会上,其品质、品性、外观等方面均排在其他品种的首位。

郴州市农科所柑橘科研团队认为,今后要坚持绿色食品生产种植规程,加强临武柚标准化种植模式的应用与推广,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升科学种植管理能力。通过“所企合作”的模式,市农科所的科研人员全力对接临武柚的各类科研技术攻关,从品种提纯复壮、标准化果园开发与建设、后续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着力,提升临武柚种植管理中的科技含量。临武柚产业示范基地

郴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柑橘科研人员在果园观测临武柚1号、2号新品生长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