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手机丢失支付宝近万元被盗刷 嘉禾警方揪出神秘刷卡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王卫国 编辑:姜姿 2020-01-09 09: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c6ded717-578e-4a6b-886e-09bcf5bf98fb.jpg

嘉禾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1月9日讯 (通讯员 谢智敏 王卫国)近日,嘉禾县的李女士收到银行短信提示账户里9700元钱不翼而飞,她赶紧找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转账资金去向顺藤摸瓜锁定作案嫌疑人,并布控在郴州市北湖区一理发店将正在帮人理发的王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2019年4月,他在嘉禾县某饭店前台顺手牵羊盗走一部手机。由于手机没有屏锁,于是他想趁机将手机微信和支付宝里的钱盗走,但终因密码不对而未得逞。随即他又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把原先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做了修改,因为支付密码无法修改再次失败。时隔8个月,手头拮据的王某又打开李女士手机支付宝,几经尝试操作后,王某分3次盗刷李女士手机支付宝中的97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要妥善保管手机,并设置手机密码及支付密码,防止手机在不慎丢失时被轻易盗刷。手机丢失后,应第一时间对手机卡、银行卡、微信账号及支付宝账号进行挂失或冻结,避免损失扩大。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王卫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