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水利局积极参与小型水库溢洪道行洪障碍清除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敏 编辑:姜姿 2020-01-09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2a197024-4298-4c99-9e54-0884e6623f1d.jpg

执法人员依法清除行洪障碍物。

7f802b60-be58-4054-b804-553fbed1589a.jpg

执法人员依法清除行洪障碍物。

a11e4634-0e92-46e5-a90e-59a2511d77c7.png

执法人员依法清除行洪障碍物。

红网时刻郴州1月9日讯 (通讯员 陈光荣)部分养殖户在水库溢洪道上违法设置行洪障碍物一直是多年的诟病。1月7至1月8日,由资兴市唐洞街道组织牵头,资兴市水利局、资兴市应急管理局参与了对唐洞街道辖区内12座小型水库溢洪道行洪障碍清除的监督和执法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清除了溢洪道行洪障碍水库12座,包括了陈家冲水库、大西塘水库、黑古垅水库、镜湖水库、陆塘水库、排头垅水库、泉寺塘水库、邵家水库、深里塘水库、铁家垅水库、张家塘水库、大深塘水库。

通过联合行动,深入贯彻和落实了水利安全生产发展观,保持了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推动了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了影响水库防洪安全、侵占水库水域、违法设障、违规养殖等违法行为,维护了水库管理秩序,对不法行为起到了警示震慑的作用,也表达了执法部门真抓实干的决心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起了法律的权威,为确保水库行洪安全树立起了坚实保障。

经资兴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溢洪道行洪障碍清除工作刻不容缓。在溢洪道上构筑违法搭建,会影响行洪安全,严重的将会危及下游老百姓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及应急处置工作中,要积极向水库周边群众、养殖户进行普法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