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1-09 11: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现场。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受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衡阳1月9日讯(记者 石珊 宋美君)1月8日,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受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出台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个,开展执法检查4次、专题询问2次,审查规范性文件25件,作出决议决定6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1人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络动态》推介了衡阳市深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经验做法。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民日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14家媒体对衡阳市人大工作进行集中报道。

2019年,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忠诚向党,坚定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奋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良法善治,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实践新局面。坚持为民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人翁连心桥智囊团作用。坚持“五型”统揽,致力锻造最强执行力人大机关。

报告提出,2020年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不懈努力。

报告明确,2020年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五个方面,要深化理论武装,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监督工作从程序性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从注重立法向注重法治转变。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履职从要我履职向我要履职转变。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人大机关从事务性机关向“五型”机关转变。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鹏飞主持。衡阳市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列席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