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北山镇:班子成员联点示范 村居环境稳步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文 编辑:陈纲 2020-01-09 17: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徐文)“班子成员联点指导、班子成员创建示范院落是落实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水平的关键所在”。1月6日,隆回县北山镇党委书记刘朝晖向参加全镇人居环境百日行动的镇村两级干部做出动员部署。当天下午,镇人大主席徐文、政协联工委主任刘飞燕等领导班子成员就到各自联系的长冲村和石柏居委会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明确卫生检查标准和工作经费,对鸡鸭圈养、三项评比和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布置和安排。

动作较快的长冲村1月7日就召开党员组长群众代表会议,认真学习春节禁炮的文件,通过缴纳卫生保洁费、门前三包的村规民约,会后45名参会人员分组进入各院落开展志愿服务,对杂物乱堆乱放、散落垃圾、院落道路进行集中整治,对未落实“门前三包”的人员进行卫生劝导,经过3个小时的卫生清理,院落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联点的班子成员到22个村(居)开展会议研究,现场指导和评比检查,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村(居)固补干部全部到岗履职,共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进行宣传350人次,清理垃圾135袋,清扫路面35公里,规范杂物摆放1028户,劝导农户4500余户,党员和村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参与率达到90%,村居人居环境卫生水平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徐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