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农民工工资案 湘潭县法院当日立案当日执结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田婷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1-08 10: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18179844890.jpg

原告戚某儿子(右一)同县法院工作人员交谈。

202018180410828.jpg

湘潭县人民法院案款领据。

红网时刻1月9日讯(湘潭县站记者张学 通讯员 田婷婷)1月6日,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的强制执行申请,在执行干警高效快速的执行下,当天即为申请人讨回了被拖欠的劳务费,实现了当日立案、当日执结。

2017年3月,原告戚某一家三口经人介绍来到被告湘潭县某铸造有限公司处务工,因被告资金周转困难,截至2019年7月2日止,被告欠原告劳务费76000元一直未支付,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于10月9日支付20000元后,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支付余款56000元。

催讨未果,戚某一家诉至县法院射埠法庭。经法庭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支付15000元(已兑现),余款35000元于2019年11月15日前付清。但期限届满后,被告仍未按协议履行义务。

考虑到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申请人又是外省人,并非本地常住居民,县法院第一时间执行立案,制作相关执行文书。执行干警随即找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项某,与射埠法庭共同对项某释法析理,责令其立即履行法律义务。可项某仍以各种理由搪塞,要求分期分批支付,鉴于此,县法院决定对项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眼见法院要动“真格”了,项某瞬间慌了,便开始四处筹钱,将35000元还款义务全部履行,该案执结完毕。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学 田婷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