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鼠”你最亲:见证春运首日首趟返湘列车从广州开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袁廷轩 王海琪 编辑:高芹 2020-01-10 15: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温暖回家·“鼠”你最亲】见证春运首日首趟从广州返湘的列车开出

红网时刻广州报道 通讯员 袁廷轩 王海琪 记者 刘力

1月10日00时12分,满载1822名旅客的K6630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开出,将于当日6时50分直达湖南衡阳。这是广铁集团今年春运首日开出的首趟列车,也是返湘首趟列车。

在广州火车站候车室,衡阳籍旅客肖先生在广州务工多年,他这次和家人带着两个女儿回老家,之前因为担心孩子年龄小,候车时吵闹,他还专门带上了手提电脑,为两个孩子放动画片看看。衡阳籍旅客郑金花在座位安坐好后,抑制不住自己开心的心情,乐呵呵地说到:“心情啊,心情肯定是高兴啦,特别激动嘛。”

据了解,节前春运,广铁集团将增开1099趟普速列车,主要前往成渝、武汉、湖南等热门方向,缓解旅客出行压力。广州站2020年春运节前15天预计发送人数共189万,日均发送人数12.6万人。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16日至20日,其中最高峰日为1月16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

为确保增开列车顺利开行,铁路部门组织车辆、客运、保洁等部门和单位,对所有增开列车进行检查验收,确保上线列车质量。同时,加强乘务人员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袁廷轩 王海琪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