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用心办理“市长热线” 倾心打造“满意城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红 编辑:谢羽 2020-01-10 11: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9年3月,株洲市城管局局长李晓彤接听市长热线。

3.jpg

城管队员现场处理投诉交办件。

红网时刻株洲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向红)“12345”市长热线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城管工作的助推器。株洲市城管局通过市长热线这个绿色通道,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了解他们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处理,为群众排忧解难。

株洲市城管局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类型市长热线交办件。2019年共受理市长热线转办案件2325件(其中,市灯饰类案件463件;市政管理类案件775件,市园林类案件161件),实际办结2314件,办结率99.5%。

2019年3月,市城管局局长李晓彤接听市长热线,接听19位市民来电,对每位市民的来电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内容涉及建宁驿站、餐厨垃圾收集、占道经营等多个方面,接线结束后召开了现场交办会;3月底,李晓彤带队就市长热线的交办件办理结果开展“回头看”;10月,为防止市民反映的问题再反弹,市城管局就市长热线转办案件再次进行了“回头看”工作,并对市民进行了回访,市民满意度达100%。

市长热线直通民生民情,也是株洲城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根据市长热线转办情况建立了专门的处置机制,对转办件相关问题及时派遣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并积极督促各单位落实到位,确保投诉不过夜。

2019年以来,数字城管平台派遣市长热线转办案卷934条,结案926条,结案率99.1%。在认真办理好投诉的同时,株洲市城管局通过“株洲城管”微信举报平台及“城管心愿”征集活动,接收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问题处理效率。2019年共收集城市管理微信举报5531条,立案5528条,处置4953条;在“城管心愿”征集活动中,线上依托株洲城管微信公众号,征集城管心愿2196条。线下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及各区城管局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服务对象、组织城管执法队员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城管心愿1416条。同时,对于群众提出的心愿,市城管局均已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切实抓好市民城管心愿的实现工作,真正做到把温暖、服务送到市民心中,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株洲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市长热线转办案件处置力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影响城市管理的各类问题,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让市民更加满意,让株洲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