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2020年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吴思静 2020-01-10 16: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牡)1月9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次全体会议。

彭石清指出,过去的2019年政府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不错成绩,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有质量的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招商引资提质初见成效,实体经济在投资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显著加强,社会事业显著加强,社会治理显著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显著加强。

彭石清强调,2020年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把招商引资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推动乡村振兴,走“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不断优化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政策环境、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要管控政府投资,做到无计划不投资、严控超预算(概算)投资、发挥投资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规范招投标行为,降低工程成本;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全面优化公共服务,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转变干部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淡化权力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建立科学激励机制,鼓励干事创业,培养斗争精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更高起点上为加快富厚双峰建设而奋斗。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作起草说明。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县领导傅联红、李勤、刘燕、黄祥光、尹超、彭石平、戴勇、彭永义、李双红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双峰县《政府工作报告》71项重点工作细化为259个单项工作,全面完成的有250个,完成率为96.52%。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8.2%。地方财政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工业预计同比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同比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全年增长10.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01亿元,同比增长17%。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