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擂响春运战鼓 开展交通安全暨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1-10 15: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确保春运前期及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1月10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暨顽瘴痼疾整治行动,擂响平安春运战鼓。

整治城区交通秩序。针对吉首城区交通秩序不规范,马路市场秩序混乱等交通问题,吉首交警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具,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指挥中心电子监控设备加大各主要路口地段的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电子警察抄牌整治力度。通过多种强有力的整治措施,确保吉首城区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控制,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5.marked.jpg

整治重点时段路段。吉首交警在上下学时段,确保学校周边学生安全横过马路,斑马线外指挥车辆礼让行人,严禁车辆违法乱停乱放、插队抢行。在赶集时段,对集市周边路口、路段地区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积极劝导和制止集市摊贩占用机动车道摆放,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在周末时段,吉首交警加强中心景区周边及沿线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与疏导工作,确保广大自驾车驾驶员和游客“来的安心,去的放心”。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吉首交警全员顶风冒雨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酒驾检查点,规范设置警示标志,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重点对小轿车、摩托车、面包车等小型机动车辆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提前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往来车辆驾驶员科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农村交通问题。吉首交警每天对农村道路交通进行安全隐患巡逻和排查,加强国省道路口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农村“两客一危一校”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违反限时通行规定、不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面对面宣传教育村民群众文明交通,最大限度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吉首交警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积极开展春运主题宣传,在各大交警岗亭LED屏幕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语;在辖区各客运站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并深入矮寨、马颈坳、河溪等乡镇开展春运主题宣传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主题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主题系列宣传单及手册,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