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岁幼儿堵塞气管,药店店员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易力群 编辑:黄河 2020-01-10 22: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老百姓大药房全员急救培训8.JPG

老百姓大药房员工急救培训。

老百姓大药房门店配备药箱2.JPG

门店里配备急救药箱。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 通讯员 易力群 记者 潘锦)心脏骤停、异物堵塞气管、晕倒、溺水……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危急情况,如果处置得当,关键时刻能救命。1月10日,在老百姓大药房长沙湘雅店,新一批急救药箱配备到位。至此,老百姓大药房全国5000余家门店已全面配备紧急救助相关设备及服务。

1月6日,一位年轻妈妈抱着一个一周岁多的幼儿,来到老百姓大药房河北桥东店买退烧药。到店不久,孩子突然脸色青紫,不能呼吸。孩子妈妈吓得大声哭喊,门店员工赶紧围了上去。店员刘小文、秦伟格与孩子母亲简单沟通后,判断孩子应该是气道梗阻,便立即拨打120,并带着孩子和妈妈向最近的社区卫生院跑去。

到了社区卫生院,几个小护士都不敢动手,但此时情况万分危急,孩子再不救就不行了。刘小文按照公司培训过的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术对孩子进行施救。1分多钟过后,孩子吐出来一口痰,脸色渐渐转为红润,刘小文这才松了一口气,孩子妈妈感激不已。随后,刘小文和秦伟格又帮助这对母子继续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处理。

“没想到公司对我们的急救培训这么有用。”刘小文说,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意外,希望大家都能掌握急救的相关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一场看似平常的急救培训,却在不经意间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这样的培训,已经成为老百姓大药房的常规动作。

2019年,老百姓大药房组织员工开展急救培训共242场,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方法等,每场培训均覆盖了全国所有门店2万余名员工。全国5000余家门店,也已全面开展急救服务,门店的急救药箱里常备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心脏病急救药品。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易力群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6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