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重拳出击 全年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55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编辑:张俊 2020-01-11 08: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1月9日晚的行动,全队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7起,酒驾6起,鬼火无牌无证1起。”1月10日上午,又奋战了一晚的嘉禾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曹万忠介绍,自2019年9月以来,大队共查获醉驾13起,刑拘9人,查获部局推送套牌车1起,行政拘留1人。

2019年,嘉禾交警大队把查酒驾醉驾毒驾行动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毒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嘉禾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110101424.jpg

查酒驾活动现场。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涉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同时科学安排勤务,本着见着就纠、露头就打的原则,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决不姑息迁就,形成常态化严管严查酒驾毒驾行为的强大声势。该大队要求各中队采取不定时间、随机抽取临查地点、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进行查缉,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多点查缉、重点防控的方式,将警力下沉到辖区主要路口、酒店、饭店、KTV等区域,并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主要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实施零容忍的打击态度,强力震慑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110101429.jpg

查酒驾活动现场。

“尽管我们采取的措施强硬,但是仍然有一些违法驾驶员置法律于不顾。”嘉禾县交警大队副队长邓旭日回想起2019年10月12日晚上所发生的事情依然唏嘘不已。

那晚,嘉禾交警大队根据省总队、市支队工作安排部署,在珠泉镇禾仓北路教师村路段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20点23分左右,一名女驾驶员驾驶一台号牌为粤S U33**起亚牌白色小轿车驶向查缉区,拒绝接受民警的例行检查,在民警多次警告后,副驾驶一名男乘客下车,却是一边叫嚣民警,一边大声叫女驾驶员直接开车逃跑,现场执勤交警见女驾驶员在打方向盘倒车潜逃现象,立即用警车进行堵截和准备破窗要求驾驶员下车配合检查,在民警对该车辆进行破窗时,女驾驶员猛踩油门闯卡逃窜, 并将警车撞坏和四名执勤的交警撞伤。

微信图片_20200110101434.jpg

查酒驾活动现场。

案发后,嘉禾交警大队主要领导立即向县公安局局领导进行汇报,并成立了以刑侦大队为主的专案小组对该案件进行侦查。经查询,该案件女驾驶员李某玲,因其有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怕被交警查获,并侥幸认为只要逃跑就没事了,便发生了闯关冲卡的一幕。

“在被查出的对象中,公职人员只占了极少数一部分人,一般市民对于酒驾毒驾的危害认识还是不够深。”曹万忠介绍,为了让群众了解到酒驾毒驾的危害性,该大队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络、双微、短信等媒介平台广泛宣传提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抵制酒驾、毒驾、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大力宣传酒驾、毒驾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同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参与采访报道,加大对酒驾、醉驾及重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从而形成震慑力,警示广大驾驶人和司乘人员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据统计,2019年,嘉禾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出动警车4080余台次,发送安全提示短信100000余条,检查各类车辆10000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770余起,其中涉牌涉证5965起,未系安全带2897起、未佩戴安全头盔15892起、收缴遮阳伞2538把,违法载人735起、人货混装496起、酒后驾驶247起,醉驾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0992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