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蔬菜日销3000余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编辑:刘良骏 2020-01-11 11: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汉寿县围堤湖垸蔬菜基地看到,恒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理带领工人,冒雨将一袋袋大白菜装上7辆外地来的货车。据介绍,入冬以来,汉寿县新鲜蔬菜日均外销3000余吨,可持续到今年5月。

正值隆冬,汉寿县的大白菜、莴笋、辣椒等20万亩冬季蔬菜迎来丰收,引来全国各地的采购者。一些客商住在附近旅社里,催促菜农抓进度打包装车。“汉寿蔬菜品种多、品质好,在哈尔滨很受欢迎。”黑龙江客商郑晓明告诉记者,他已在这里住了10多天,每天都会安排一车蔬菜发往哈尔滨。

汉寿县地处洞庭湖畔,土壤肥沃,气候湿润,蔬菜生长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该县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之路,采取规划引领、科技领航、产业融合等举措,推动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实现“藏菜于农”“先储后运”,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

目前,汉寿县蔬菜种植面积42万亩,年总产量近130万吨,总产值18.5亿多元,产品远销日本、俄罗斯、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蔬菜生产面积、专业蔬菜基地规模以及专业合作社水平、营销网络、新技术推广等,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