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罗家坪村:皇帝柑种植忙 拓宽村民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1-11 15: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5f15bebe-554b-4380-9c97-ae2d41d590e4.jpg

种植橘树。

红网时刻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蒋军君)连日来,新田县三井镇罗家坪村新开垦的240亩柑橘种植基地里,二十多位农户正在忙着种植橘树,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基地开始初显绿意,也给村里拓宽致富门路种下了新希望。

2019年以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驻罗家坪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在稳定发展优质稻、烤烟、金槐、肉牛养殖及传统家禽家畜养殖产业的同时,根据村里荒山荒地较多的实际情况,经过专家实地论证,确定了利用荒山荒地因地制宜发展高品质皇帝柑的产业发展思路。

为了做好该项目,将近千亩的荒山荒地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制定了项目建设工作规划,指导村里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全村82户贫困户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并吸收82户贫困户为合作社成员,以合作社为载体,村民以荒地入股的方式将承包的荒地交由合作社统一开发建设柑橘高标准生产基地。目前,投资近50万元的首期240亩高标准皇帝柑种植基地已基本建成。

基地栽植的皇帝柑,又名贡柑,属于热带、亚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有机酸等,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水果。柑橘挂果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合作社社员的分红不低于15万,将大大提升今后村里的造血能力,有力地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