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丨心系计生特扶家庭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张俊 2020-01-10 12: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全区的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人员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8日,冷水滩区卫健局联合计划生育协会、暖心家园志愿者对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户特扶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每个特扶家庭目前的生活近况、身体情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再三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志愿者们给他们换上新的床单被套,并把脏的衣物拿走清洗,干净归还。

冷水滩区共有332名特扶人员,针对特扶人员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在生产、生活、就医等方面的不便,真正解决计生“特扶”家庭的出行难、就医难、生活难等,计生协会特成立“暖心家园”为计生“特扶”家庭提供免费服务,实现为计生“特扶”家庭做到:“有病助治、有贫助扶、有忧助解、有老助养”,让这群特扶人员过一个干净卫生的春节,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