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年关守护”启幕 力保过平安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杨滋 2020-01-12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阮正强)“从明天开始,局机关、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要按照统一调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集中整治行动。”1月10日,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对“春雷2020”和“年关守护”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动员会指出,本次行动的主题是守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行动至3月31日结束。市场专项整治期间,要求监管执法人员统一着制式服装,佩戴统一的标志。机关人员根据分管领导所联点,下到基层市场监管所配合行动,具体由分管领导统一调度。局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县城区。

专项整治的重点为质量和安全。具体对象包括:食品药品超市、农贸市场、无证照经营、加工小作坊、农村商店;特别低于成本价的不正当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电烤桌、电烤箱、取暖器等低压电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油站计量装置;市场注水猪牛羊肉、年关饭、年饭、酒席、外卖企业、冷冻肉食品、保健品、奶制品、烟酒等。

动员会要求,强化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务,出重拳、严打击,做到发现案件及时结案快;没有立案的必须立案,没有处罚的依法处罚到位;没有没收的一律没收,没有销毁的一律销毁,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

动员会强调,必须按程序和法律规定进行处罚,体现“四个最严”,不得随意讲情;强化职责担当,坚持属地管理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的发生,当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的守护者;要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切实增强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要充分考虑突发性因素,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阮正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2/6538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