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连线①丨“基层减负说到我们的心坎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20-01-12 23: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卢欣 陈彦兵)会场声音,场外共鸣。在湖南省两会召开之际,肩负着湖湘人民的重托,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奔赴两会会场,带着一份份真知灼见,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传递人民的声音。

今年,不少代表、委员聚焦“基层减负”这一话题。湖南省人大代表袁灿提交“关于完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建议”和“关于尽快落实《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的建议”,她说,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中小学教育依然众声喧哗,“检查多、评比多、材料多”是一线教师最大的感受,学校很难静下心来办教学。省人大代表曾志高也很有体会,“希望基层工作的程序性文件减一点,实事加一点”。

代表们建议“基层减负”,在场外引起共鸣。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党委书记程蓉直言“代表们关于基层减负的建议,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之前,程蓉囿于”文山会海“,想走进街道、社区,走近市民却常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过去流传过一句话,市民老问,书记去哪里了?书记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呢!”

2019年,湖南出台“为基层减负”一系列文件,其中20条措施“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程蓉体会到“基层减负”带来的好处。“现在,会议少了,审批文件少了,我有更多的时间走近市民,走进社区,为他们排忧解难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2/6538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