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展开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弓婷 编辑:肖拓 2020-01-12 23: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章尧 弓婷)1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宰客”的长途客车》为题,曝光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贵州铜仁、湖南湘潭、江西上饶境内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针对该事件的最新处置情况,以及后续将采取怎样的措施,红网记者今天进行了跟踪采访。

省交通运输厅:迅速查处 举一反三 坚决防范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记者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已连夜对此事展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涉事湘乡客运接驳中心并非合法接驳点,而是一个打着长途客运接驳点幌子的“黑心”经营者与不良司机勾结“宰客”的非法长途客运服务场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查处“宰客”事件中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失职失责行为,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批评,决不能推卸责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下一步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摸排,坚决查处类似非法服务场所,并尽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防范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目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委派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牵头组成调查组赶赴湘乡市,联合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湘乡市人民政府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湘乡市政府:连夜开展整治 非法服务点一名负责人被控制

据记者了解,湘乡市已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长途客运服务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并对该非法服务区进行了整治和取缔。公安部门已依法要求企业法人、管理人员以及司机协助进行调查,该非法服务场所一名负责人已被控制,相关证据也将进行收集封存。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专题会议上要求,虚心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依法彻底整治,依纪严肃追责。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于当晚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湘乡市长途客运服务点专项整治会,要求迅速全面整治到位。

调查处理结果和后续处置措施,红网将持续跟踪报道,并将第一时间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弓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2/6538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