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王津 2020-01-13 08: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1月12日下午,永州市零陵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零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书记唐烨、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赵立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唐建明、蒋映群、彭江辉、唐清林,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蒋之出席会议。

唐烨指出,全区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唐烨指出,在主题教育实践中,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必须始终坚持理论武装首位,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相统一;必须始终坚持人民满意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必须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不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良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牢压实主体责任。总之,这次主题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大检视、加强理论武装的一次再深化、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的一次再动员。为今后开展党内教育,特别是为怎样教育干部培养党员情怀、为民情怀、家国情怀,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供了思想指导、经验指导、方法指导。

唐烨要求,要着眼长远、深化拓展,巩固成果常态长效。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性实践,转化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动零陵高质量发展。要筑牢思想根基,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涵养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斗争情怀,奋勇向前破解发展难题;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深化长效机制,一以贯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开放文明富裕幸福美丽新零陵不懈奋斗。

刘志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零陵区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群体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主题教育办给予充分肯定,中央及省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介,社会各方面反响很好。

刘志强要求,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零陵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