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杨滋 2020-01-13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6W7A4829_副本.jpg

1月9日下午,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娄底1月13日讯(记者 谭卫丰)1月9日下午,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斗志,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刘非指出,去年9月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娄底坚持从高从严从实标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创新方式载体,抓实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蔚然成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突出扪心自问,深入检视反思,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党性更加坚定;聚焦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开展“老大难”问题攻坚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有效强化,民本情怀得到升华;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责任更加主动,干事创业更有力量;突出典型引领、警示惩戒,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日益彰显,全社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刘非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娄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娄底实际积极探索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做法,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一是提前谋划,对标看齐,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部署之后,娄底就动员全市领导干部开展“扪心自问找差距、严肃整改抓落实”,同时坚持把从高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紧扣主题,贯穿主线,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三是务实统筹,一体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四是分类督导,压实责任,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开展督促指导。要坚持巩固主题教育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刘非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市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担当作为、成事立业的能力本领;要坚持制度治党,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制机制;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作表率、打头阵,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中,落实在本人、本级、本地的具体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品牌,使各自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市添彩。

李发美指出,娄底市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把从高从严从实的标准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李发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后续工作。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要继续推进深化整治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措施,进一步规范严实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