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答卷2019丨打好组合拳 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罗振华 周凌文 李庆石 秦义 张政 张蓓蓓 编辑:王津 2020-01-13 10: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振华 周凌文 李庆石 秦义 张政 张蓓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19年,双牌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着力打好稳创业促就业的组合拳,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在紫金北路的天猫优品店,店铺掌柜冯卫平正在跟客户沟通送货的事情,2019年是他从事电商的第四个年头了,从最初的月利润不足千元,到去年双“11”创下五百多万的销售业绩,冯卫平感慨颇多。

“上个月单店营业额达到八十三万,因此还获得了阿里巴巴颁发的华南区数字化智能奖,有今天这样的成绩真的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四年前,创业初期,多亏人社局为我们这一批创业者做了五天封闭式的培训,小到如何招聘人才,大到如何建立公司框架,都给我们做了一次梳理。当时没有资金,人社局又牵头邮政银行为我们做创业贷款,我非常感谢县委政府,尤其是人社局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天猫优品掌柜冯卫平高兴地说。

双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起伟介绍,2019年以来,县委、政府对创业工作非常重视,县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为我们提供了三百多万的创业担保贷款的担保基金,所以2019年以来,我们的629个创业个体提供了一亿零五百多万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双牌县的创业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促就业方面,双牌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办技能培训班等措施,一方面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另一方面也极大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

在工业园麦克斯新能源厂房内的生产流水线上,上百名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作业。

麦克斯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其中笔记本电池的制造在全球二级市场占有率达30%,用工需求大。公司年初投产,新吸纳用工人员200余人。

吴起伟说,2019年以来,总共举办了27场的招聘会,总共提供了2800多个的工作岗位,有1050人找到了工作,特别是县里的麦克斯新能源公司目前还有很大的缺口,所以想利用春节时间,返乡农民工比较多的情况下,再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做好专项服务。

同在工业园区的金蕊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梧江云台山有2000亩的茶叶和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和管理用工一直比较紧缺。县人社部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在云台山建立了扶贫车间示范点,通过发放贫困户岗位补助、免费培训等举措,积极做好用工服务,帮助该公司解决了难题。

2019年,双牌县在湖南省率先落实国务院稳就业政策,受到了国务院和省人社厅的表扬;创业担保贷款新增发放和贷款余额均列全市第一;申报的“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初创企业”永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个体户”双牌县瑶山农场获省人社厅认定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罗振华 周凌文 李庆石 秦义 张政 张蓓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