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疯子”挥刀叫嚣 泸溪公安破门而入空手夺白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胡攀华 编辑:张皎 2020-01-11 10: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月13日讯(通讯员 田娟 胡攀华)1月8日,泸溪县兴隆场镇某村一名“武疯子”犯病挥舞两把刀屋内叫嚣,泸溪公安兴隆场派出所果断处置,及时排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然而辅警李小辉在夺刀过程中却造成左手拇指受伤,深可见骨,医院救治缝合了6针。

当天中午,派出所接到某村干部关于精神病人杨某犯病持凶器的报警后,所长张帆立即带领民警、辅警奔袭现场处置。经了解,杨某为村内五保户,曾先后多次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病情好转后又出院回到村内。近期不知何原因精神病再次发作,多次持刀在村内游荡,骂骂咧咧,给村民造成十分严重的威胁及恐慌。

5.marked.jpg

张帆当机立断,组织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迅速包围杨某住宅。此时杨某房门紧闭,情绪激动,只听见屋内有刀与刀之间撞击的声音,并扬言谁进去就砍死谁,情况十分危急!因不了解屋内结构及情形,不宜贸然进入,一时间现场陷入僵局。

张帆见状,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让村干部找来平时跟杨某关系较近的亲戚朋友前来沟通劝解。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僵持了二十几分钟后,杨某稍稍放松紧惕,才缓缓打开一丝门缝,用右臂抵住房门,试图观察屋外的情形。电光火石间,紧贴房门的辅警李小辉立即用身体猛烈撞击后夺门而入,第一个冲进屋内一把抓住杨某迎面而来的持两把刀的左手,并夺下杨某手中的水果刀和菜刀,张帆、张敬铭等人迅速驰援。瞬间,杨某被按倒在角落动弹不得。

杨某被牢牢控制后,大家见李小辉左手鲜血直流才反应过来,李小辉受伤了!经医生救治发现,他拇指关节处的刀伤深可见骨。

“当时就感觉手指一麻,凉飕飕的,估计是受伤了,也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一定要把人控制住!”当笔者采访时,李小辉淡然描述道。

事后,民警已将该男子送至精神病院进行强制就医,及时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胡攀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