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备战春节保电 红外测温准确评价线路健康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编辑:徐丹 2020-01-13 14: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昨晚7时30分,正是居民用电高峰时段,国家电网新化县供电公司配检四班按照工作计划对10千伏洋镇线、洋镁线开展春节前的线路红外测温工作,为线路“量体温”,提前排查线路隐患,保障线路可靠运行。

在现场,配检班人员对10千伏洋镁线与10千伏洋镇线分支连接线隔离刀闸进行测温,测试刀闸三相及电缆连接点最高温度为8摄氏度,线路运行正常。

随着迎峰度冬用电负荷的增加与春节的临近,为掌握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手资料,1月份以来,新化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对供电区内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针对重要线路、主要连接点、断路器、隔离刀闸开展测温。

此次红外测温选择在夜间高负荷时段开展,参照以往的数据对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接点进行详细严密的测量和记录,将日常测温、重点地段测温相结合,保证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对高负荷时段线路的健康状态进行准确评价。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56条10千伏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红外测温和特巡仍在紧张进行中。为确保实现春节期间线路正常运行,新化公司自1月份以来全力备战春节保电,加大线路的巡视力度,增加特巡的次数和密度,密切关注线路负荷和运行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节前大规模树木砍伐,防范冰冻树木倒断引发线路故障,提升线路健康水平,为春节期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