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优质特色农产品“出湘入鲁” 再赴济南参展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1-12 16: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颖 刘海花)1月11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济南市政府及湘西州政府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湘西州优质农产品(济南)产销对接活动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出席活动,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带团参展。

1578817888318_1.jpg

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展示馆。

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以“绿水青山,湘西香伴”为主题,来自湘西龙山的百合、古丈的毛尖、花垣十八洞村的猕猴桃、湘西柑橘、湘西特色腊制品等数十种富有浓郁民族特色名优特产品琳琅满目,再次在济南年货市场集中亮相,为泉城市民送年货、送吉祥,与北方老百姓一起过大年。湘西名优特产品农在展销会专设扶贫协作成果展示馆,展销湘西特色农产品以及济南7个市区与湘西州7个县对口帮扶成果,另设精装馆1个,展示展销酒鬼酒、惹巴拉矿泉水、十八洞酒、保靖黄金茶、湘西农特产品礼盒等。此次农产品对接活动,是为继续增强湘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拓宽湘西特色产品的北方销售渠道而建立的销售窗口,也为泉城市民提供了体验湘西特色农产品的好去处,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协作暨消费扶贫的特色之路。

1578817896363_2.jpg

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左一)陪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右一)巡展。

近年来,湘西州致力于打造“生态、有机、富硒”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大柑橘、茶叶、烟叶、猕猴桃、蔬菜、油茶、中药材和特色养殖等8大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实施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工程,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加快培育以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为核心的农业品牌格局。目前,湘西州“三品一标”农产品达104个,已成为全球最大富硒猕猴桃基地、中国最大的椪柑和百合基地,是中国“黄金茶”之乡和全国优质烟叶基地,“湘西香伴”系列绿色生态有机富硒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1578817907583_3.jpg

市民逛湘西特色农产品展区。

1578817918564_4.jpg

市民在品尝湘西黄牛肉。

据中国扶贫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湘西特色产品到济南销售达8374.96万元,同比增长26.3%;吸引73.36万人次山东游客到湘西旅游,预计带来综合旅游收入10.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6%、22.54%。据了解,本次湘西州优质农产品(济南)产销对接活动将持续到1月22日。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