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国瓷街道土株岭村:搭建大平台 筑巢引凤栖

来源:红网 作者:丛文 编辑:谢羽 2020-01-13 15: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78831570301.jpg

mmexport1578831546111.jpg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醴陵站通讯员 丛文)这是一片神奇的热土,更是一位披着神秘面纱的美丽“仙女”。它就是位于醴陵市城区北郊国瓷街道办事处的土株岭村。

该村现有26个村民小组,2600多居民。早年大多靠种植业为生。辖区内只有泥沙道路,“晴天扬尘土,雨天淌稀泥”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这样一个“贫居闹市无人问”的城郊村,近些年来,在村党总支书记李志勇和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下,多方筹集资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将全村近20公里长的村道改造成水泥路,其中两条10米宽、300多米长的主干道已于今年竣工通车。它与横跨境内的沪昆高速相连接,形成了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区位,成了商家投资兴业的“潜力股”。这里还是旅游休闲的绝妙去处。

在土株岭北端,有一座海拔1000多米高的山峰,因其状如仙人掌,山势伟岸险峻,终年白雾缭绕,景色迷人,美其名曰:“留仙寨”。据说,当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曾屯兵于此,留下许多令人神往的故事。

土株岭人表示,他们早已用行动筑好温馨的“巢”,只等美丽的“凤凰”来。他们将敞开博大的胸怀,迎接八方志士来这里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丛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