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文艺界别畅谈关键词:传统文化、文旅融合、人才引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20-01-13 2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590-3.JPG

1月12日下午,文艺界别小组的省政协委员们结合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畅谈感想。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1月12日下午,参加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艺界别小组的省政协委员们结合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畅谈感想,并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文旅融合、优秀文艺人才的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雨委员:希望在省级层面加大女书推广力度

黑色汉服、红色披肩、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省政协委员李雨不但外表温柔知性,还有一颗为女书坚持发声的决心。1月1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分组讨论会上,作为永州人,李雨发言时再次谈到了家乡传统文化——女书的保护与传承。

结合自身的一些经历,李雨希望,湖南能在省级层面对女书加大推广力度。“很多人知道女书,但对其真正的认知还是非常有限的,希望大家都能认同女书的文化价值以及社会价值,这也是将是我履职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为推广家乡文化,李雨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杨霞委员:建议“芙蓉人才计划”纳入艺术人才引进

省政协委员杨霞主要谈到了对于艺术舞台的培养以及文艺人才引进的话题。

杨霞认为,引进人才,会产生鲶鱼效应,会树立一个标杆,会带动其他文艺从业者向优秀人才学习,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她建议,湖南正在实施的“芙蓉人才计划”是否可把艺术门类纳入进去,让更多艺术类的尖子生、好苗子“湘聚”湖南,推动本土艺术的发展。

IMG_7593-3.JPG

省政协委员杨霞建议,“芙蓉人才计划”纳入艺术人才引进门类。

赵双午委员:加强文旅融合 打出“湖南”名片

“文旅融合”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省政协委员赵双午讲述了在国外演出时的经历。

2019年底开始,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两个团队在欧洲演出,在5个国家共演出150场,覆盖100多个城市,每天一两千观众观看表演。作为省政协委员,赵双午向文旅部门建议,在演出厅外设置湖南图片展览。“国外观众进场、中场休息、出场的时候,都会在大厅看到湖南各地的精美照片,效果非常好。那些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知道张家界却不知道张家界在湖南的国外观众,看了演出和图片展览,就会心动产生来湖南旅游的想法。”

“通过文化把旅游推广出去,是文旅融合的一个亮点。”赵双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