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三湘回眸②丨创新开放铸就湖南发展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2020-01-13 21: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如期而至。这是递交给三湘人民的年度答卷,也是过去一年湖南砥砺前行的铿锵足音。

过去一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时代要由蓬勃的力量来书写,辉煌的篇章必然是由耀目的成就来铸成。湖南富饶美丽幸福的蓝图越发生动,高质量发展的脚步逐电追风,圆梦小康的征途上凯歌高奏。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长沙报道

四川姑娘任小梅曾在国际一流的基因研究团队牛津大学Tom Brown教授课题组学习、工作,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长沙工作。

如今,她选择在长沙定居,而促使她选择长沙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湖南的人才政策。

自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来,湖南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要创新就必须要有人才。湖南先后出台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科研人员股权和分红激励等13项法规和文件。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7位湖南专家成为新晋院士,创新开拓新局面。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调整优化,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湘江新区等各类高新区发展加快,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创企业突破3000家,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两山四谷”。

在不断挖掘自身创新潜能的同时,湖南开放的格局也在不断刷新。

2017年、2018年,湖南省进出口额连续突破2000亿元、3000亿元大关,增速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截至2019年前11个月,全省完成进出口总额3923.5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4200亿元,进出口增速全国第一,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3.8个百分点。

湖南和世界拥抱的热度,从2019年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可见一斑。同样是2019年,外交部向世界推介湖南,惊艳四海宾朋;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亮出制造名片,互联网岳麓峰会、世界计算机大会、绿博会、轨博会......一场场盛会,让世界了解了湖南,也让湖南走向了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3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