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违停 常德一车主被罚站马路“执勤”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姜姿 2020-01-14 09: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28--2202.jpg

车主在路口义务执勤2小时。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1月13日,春运第4天,常德澧县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执勤交警查处一辆小车违停,并没有贴罚单,而是带车主到路口“义务执勤”2小时,且将照片发微信朋友圈给予曝光。这是常德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推出的“重教育免处罚”整治模式。

据悉,从2020年1月10日春运起,为有效治理城市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这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常德市各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违停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每天派出专门警力,组成执勤小组,在各地城区主要道路流动巡逻,对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逆向停车、占用人行横道、占用盲道停车等乱停乱放行为实施摄像、拖车和锁车管理,即对未妨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摄像取证,并贴“违法停车通知单”, 实施锁车限时放行。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将车拖离现场,并摆放反光锥筒,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提醒车主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并取车。此外,澧县交警大队民警还采取将违停车主带至路口,“义务执勤”2小时,照片发微信朋友圈曝光的“重教育免处罚”整治模式。让驾驶员深刻认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