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网约护士”初体验,优质服务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尤伟健 编辑:谢羽 2020-01-14 10: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网约护士上门服务。

23.jpg

护士查看术后恢复情况。

红网时刻株洲1月14日讯(通讯员 尤伟健)最远的距离,不是隔山望海,而是行动不便患者的求医路程。如今攸县人民医院架起一座便捷“桥梁”,它将用最快的速度、最温情的服务,让最远的距离变得触手可及。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开展互联网从群众需求入手,一切为了群众健康服务。近日,该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您的宝宝我“负责”

2019年11月底,王女士早产诞下二胎女宝,宝宝出生时体重2500g、重度窒息,经抢救后入住新生儿科,住院20余天后出院,正当她在为出院后如何进行新生儿护理而烦恼时,得知该院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便通过微信公众号的“熙心养护”小程序在线下单预约护理服务。医院收到订单后根据王女士的情况和需求,确定上门时间。

确定时间后,新生儿科护士长陈海霞带领她的团队来到了王女士家中,为新生儿进行了健康检查、洗澡、抚触、脐带护理、口腔护理等等,经过1个小时的新生儿护理后,护士对宝妈还进行了母乳喂养、产褥期护理知识及新生儿护理知识的手把手教学。对于此次的上门护理服务,王女士感到十分满意,她表示上门护理服务不仅方便,还使她在家里就能学习各种专业知识。

您的置管我“负责”

家住同乐湖的谭女士,因治疗原因留置了PICC管道,每周需要更换一次贴膜,由于家里住的比较远,加上天气寒冷,每次来院换膜都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得知攸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网约护士”上门体验活动,在线下单预约后,该院PICC专科护士贺蔚、吴育敏等人按需准备好护理用物,来到住在同乐湖的谭女士家中为她更换PICC专用贴膜,同时将PICC置管的注意事项向谭女士及其家属进行了宣教。

谭女士对本次上门服务十分满意,她表示“网上预约真方便,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这么专业,在这寒气逼人的冬天,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士上门护理服务,真贴心,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辛苦你们了!”

您的管道我“负责”

90岁高龄的颜奶奶,近日在该院普外科进行了胆总管探查术,术后留置T管,出院后每周需要来院进行T管维护,正当其家属为后续护理发愁时,了解到“网约护士”上门体验活动,果断下单预约护理服务。

接到订单后,该院普外科护士长侯爱莲带领她的团队准备好所需护理用物,来到颜奶奶家中。进门后,护士仔细的评估了颜奶奶的管道情况,随即进行T管冲洗、更换引流袋、伤口换药等护理措施,并向家属讲解T管护理注意事项和健康指导。家属感激地说:“护士上门服务真方便,以后在家就可以为我妈做T管护理,再也不用发愁怎么去医院了”。

据悉,攸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是对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具体落实,是株洲市首批试点单位。该项目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预约护士,为出院患者、慢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有偿的上门护理服务。目前,平台上注册的护士均为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和护师以上技术职称,首批上线的项目有管道护理、压疮护理、新生儿护理、导尿管护理、PICC维护等五大护理板块。

来源:红网

作者:尤伟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