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自然的精灵│内蒙古的马鹿为2020的湖南人贡献表情包

来源:红网 作者:余敏 吴思静 编辑:吴思静 2020-01-14 16: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200114112212.png

马鹿正好奇地看着镜头,高冷的样子可以直接生成表情包。余敏/摄

TIM??20200114112157.png

马鹿尾巴周围的毛色与身体形成鲜明对比。余敏/摄

TIM??20200114112205.png

马鹿,似马非马,更像鹿。余敏/摄

白音敖包是蒙古语,意思是“富饶的山”。地处蒙古高原东南边缘,浑善达克沙地东北部的草原上,位于我国东北,华北和大兴安岭植物分布交错地带,区内地貌类型主要为沙地、低山丘陵和河谷等。走进这里,仿佛时间都静止下来,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在这里生活着一群马鹿,它们似马非马,但更像鹿,“指鹿为马”这个词大概出自它吧。2019年10月,长沙县生态摄影师余敏路过此地,拍摄到一群正在欢快奔跑的马鹿,它们看向镜头的样子,高冷而高贵,直接可生成表情包。

马鹿是仅次于驼鹿的大型鹿类,共有10个亚种,因为体形似骏马而得名,身体呈深褐色,背部及两侧有一些白色斑点。雄性有角,一般分为6叉,最多8个叉,茸角的第二叉紧靠于眉叉。夏毛较短,没有绒毛,一般为赤褐色,背面较深,腹面较浅,故有“赤鹿”之称。

马鹿生活于高山森林或草原地区。喜欢群居。夏季多在夜间和清晨活动,冬季多在白天活动。善于奔跑和游泳。以各种草、树叶、嫩枝、树皮和果实等为食,喜欢舔食盐碱。9-10月份发情交配,孕期8个多月,每胎1仔。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北非。

拍摄:余敏 文案、视频剪辑:吴思静 

来源:红网

作者:余敏 吴思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