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声音丨何寄华:加快推进湖南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杨杨 编辑:高芹 2020-01-14 18: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1703855459副本.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何寄华。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黎鑫 摄影 杨杨)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省政协委员何寄华代表民盟湖南省委作大会发言时建议,湖南要将信息安全产业作为湖南省“十四五”主导产业,做好区域布局规划,构建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为核心,以长沙高新区和株洲高新区为两翼,以长沙、株洲、湘潭为产业支撑区域的“一核、两区、三城”产业空间布局。

2019年,全省信息安全企业超过200家,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初步形成了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终端及安全设备、服务集成及应用的产业链条,基本构建了“PK”(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国产计算机+S(商用密码)安全深度融合的产业体系,并成功获批继北京后第二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然而,湖南省信息安全产业也存在核心企业不强、产业规模偏小、应用示范带动欠缺、融合发展引导不强等问题。

何寄华建议,要完善湖南“PK”体系自主可控适配中心的功能,建立适配认证体系,并出台相关鼓励措施,通过税收优惠、风险补偿、后补助、奖励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开展适配测试,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让用户真正接受自主可控产品。同时,要依托长沙高新区建立信息安全产业集中区,建立专门的服务机构,促进企业集聚和互动,打通信息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加速产业融合,优化产业生态。出台首创、首用政策支持有关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制定出台优先采用信息安全产品的采购政策。要推动信息安全产业与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跨界融合,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向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民生服务领域融合,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使用信息安全产品的便利性、安全性。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杨杨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