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翻耕起垄机械化作业演示 教会农民用农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1-14 15: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日前,新田县在大坪塘镇冷水塘村开设“乡村学堂”,通过新型农机进行烤烟田地翻耕起垄作业,教会农民用农机,吸引了数十名烤烟种植大户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前来交流取经。

8023b454-9353-4257-b502-6e8d0ef237b3.jpg

翻耕起垄机械化作业演示。

冷水塘村是新田县的烤烟种植大村,每年种植面积超过500亩,2020年将达到534亩。此次活动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6台农业机械在冷水塘村的烤烟基地一字排开,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翻耕起垄机械化作业演示。种烟大户罗爱生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农业机械的性能、特点和操作方法。他告诉记者,今年他要种植上百亩烤烟,“农机翻耕起垄确实非常方便,为我们这些种烟大户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

近年来,新田针对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农忙时节,田间地头缺帮手的实际情况,鼓励种植户使用农业新机具进行作业。同时,不定期举行机械化现场培训会,通过“乡村学堂”进行政策宣讲、田间技能普及。新田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唐基兵表示,下一步,新田将以点带面,通过农机作业演示进田间提升农民的现代化作业意识,“充分调动种植户使用农机的积极性,推动新田农业现代化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