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郭舜 代旭睿 胡艺婷 李雪娇 朱筱丹 编辑:刘良骏 2020-01-14 18: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启程杯”长跑比赛——团体武装越野比赛.jpg

2020“启程杯”长跑比赛——团体武装越野比赛。

建制比武——五公里跑.jpg

建制比武——五公里跑。

领导力管理培训.jpg

领导力管理培训。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郭舜 代旭睿 胡艺婷 李雪娇 朱筱丹)新年伊始,星城长沙寒风瑟瑟,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院区内却热潮涌动,一场3×10公里武装接力跑打响了学校2020年“启程杯”长跑比赛的“发令枪”,一千三百余名官兵同台竞技,在多个竞赛科目上展开激烈角逐。这是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进一步扎实训风,全面调动官兵参训热情,拉开新年练兵备战热潮大幕的生动缩影。

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后,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党委闻令而动,迅即召开党委议训会议,用训令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党委一班人对照训令要求,围绕2019年军事训练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发现部分干部组训施训能力不强、带头示范作用不明显、统筹谋划能力较弱的现象比较突出,导致部队训练效果打了折扣。“基层干部不能只当训练考核的‘掐表人’,还要当学员的硬榜样。”学院领导向记者说道。

对症下药解难题。开训以来,该院党委紧贴军事训练使命任务要求,聚焦练兵备战,狠抓按纲施训,坚持让干部跑在前、学在前、练在前。针对组训施训能力不强的问题,组织开展体能培训师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体能训练专家授课,通过对每个训练科目进行逐个体验、逐人过关的方式,强化参训人员组训施训能力。针对带头示范作用不明显的问题,以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为抓手,做到考兵先考官,基层干部站排头、带头上,用实际行动为学员正风导向,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针对统筹谋划能力较弱的问题,通过组织干部参加心理咨询师和领导力培训课程,切实提高分析掌握运用学员训练中现实思想心理反应的能力,确保训练既高标准严要求、又科学合理,最大限度调动官兵参训热情。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学院严兵先严官、练兵先练将的理念为全院官兵树起了鲜明导向。四百米障碍场上,某学员队教导员谷浩正在给学员们亲自示范讲解,流畅利落的动作引来阵阵喝彩声,学员们纷纷表示:“教导员这么给力,我们必须向他看齐!”

该院下一步还将重点抓好战区试点成果、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功能性训练方法等先进理论方法“三进入”,加快建设军事理论和作战指挥课程战案例库,推广以模块化训练为代表的体能训练方法,将体能训练师培训拓展至学员骨干,为尖子学员和训练重点人配备军事体育导师,有效提升训练效益、防控训练伤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郭舜 代旭睿 胡艺婷 李雪娇 朱筱丹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