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说丨左菲:打通企业与资金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彦兵 陈杰 编辑:肖拓 2020-01-14 22: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陈彦兵 陈杰 长沙报道

《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一系列文件精准指出共同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明确了创业投资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从而形成“创新、创业、创投”协同发展的政策“组合拳”。

近年来,湖南省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气候渐成,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成为省域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

“但政府对创业投资的扶持力度不够,创业投资服务平台不完善,湖南省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仍有待进一步优化,特别是企业融资瓶颈一直难以突破,全省创业投资的潜能尚未充分释放,导致了湖南省优质产业的发展存在滞后的现象。”湖南省人大代表左菲说,因此加快建立创投孵化平台,培养与做大做强本地创投主体,搭建打通企业对接资本的最后一公里的平台,助力产业发展升级,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迫在眉睫。

左菲建议印发关于支持创投孵化器平台的相关政策与文件,支持创投孵化器平台顺利落地与发展,同时调研湖南省目前已有的投融资机构与投融资平台发展情况,以及相互合作情况,了解现有投资平台或机构与本地企业合作的现状。

与此同时鼓励搭建创投孵化器平台,从“产业升级辅导+投融资”模式切入,培育优质创投主体,培养本土天使投资人和合格投资人,助力本地产业升级,把本地资本“留下来”,打通企业与资金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陈彦兵 陈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